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溪州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二林新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花壇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搞笑文案句子接地氣 一、千萬不要在晚上23:59上廁所,不然你得第二天才能出來。 二、其實唐僧也挺色的,碰到長得不怎么樣的叫施主,碰到長得好看的就叫女菩薩。 三、天天發自拍有什么用呢?你要是長得和自拍一樣,怎么會沒有男朋友? 四、昨天去練車,教練告訴我前面有個水坑,不知當時腦子怎么了,居然手扶著方向盤把腳抬起來了。 五、遇到喜歡的人就勇敢追求,這樣你才能知道,拒絕你的人遠不止一個。 六、“為什么同樣是女的,丈母娘比女朋友更難哄?”“因為丈母娘已經上過一次當了!” 七、別人賴床是因為有錢,想睡多晚就睡多晚。我賴床是因為沒錢,能省一餐是一餐。 八、當你認為自己是窮矮矬的時候。別灰心,好歹還有自知之明的嘛。 九、長這么大,沒學到別的本事,就掌握了一項特殊技能,白天不用安眠藥也能安眠,晚上不用興奮劑也能興奮。 十、怎么優雅的解釋自己胖?有許多事情放在心里,不好瘦。 十一、有一次用語音報數的電子稱稱體重,我站上去的時候,它說:“請大家排好隊,一個一個上。” 十二、你任何被人稱道的美麗,都有PS的痕跡。 十三、媽媽說,不要早戀,你現在談的以后都是別人的老婆,我一聽,哎喲,別人的老婆,想想就刺激。 十四、女人的一生——小時候淘氣,長大了淘寶,工作了淘金,結婚了淘米,老了,淘汰。女人們,趁自己還年輕,趕緊折騰吧。 十五、好想談一場,你媽讓我拿著1000萬離開你的戀愛。 十六、眼睛大,小細腿,小細腰,各種蕾絲,還帶美瞳,這樣夠外協標準么?其實,蒼蠅也長這樣。 十七、離遠一看長發飄飄,走近一看虎背熊腰,轉身一看,黑山老妖。 十八、說起我男朋友的優點,總結起來就是五個字:會挑女朋友。 十九、道理我都懂,可是聽到別人喊美女的時候還是忍不住要回頭。 二十、承諾猶如放屁,當時驚天動地過后蒼白無力。 適合發朋友圈的搞笑文案 一、當你覺得自己又丑又窮,一無是處時,別絕望,因為至少你的判斷還是對的。 二、小時候最怕的,不是夢見自己找廁所沒有找到。而是人還沒醒過來,廁所找到了。 三、你們每次罵人時,有沒有考慮過對方的感受?反正我是有,盡量不用方言,怕對方聽不懂。 四、別人都是笑起來很好看,但是你卻不一樣,你是看起來很好笑。 五、以前車馬郵件很慢,一生只夠愛一個人,現在網絡科技發達,一天能綠五十個人。 六、真搞不懂胖就要被嘲笑,你們這群把飯轉化成屎的人,有什么資格嘲笑把飯轉化成肉的人! 七、如果你覺得自己,整天累得跟狗一樣。你真是誤會大了,狗都沒有你這么累。 八、每次跟別人吵架后,馬后炮的話憋了一肚子,總感覺沒發揮好,還想再吵一次。 九、當你又瘦又漂亮,腦子里有東西,錢包里全是自己掙的錢,別說這個月,全世界都會對你好一點。 十、別人賴床是因為有錢,想睡多晚睡多晚;你賴床是因為沒錢,能省一頓是一頓! 十一、每天早上起床都要看一遍“福布斯”富翁排行榜,如果上面沒有我的名字,我就去上班。 十二、人到中年,就是一部西游記!悟空的壓力,八戒的身材,老沙的發型,唐僧的磨嘰!還離西天越來越近了。 十三、有時候,別人對你很冷淡,可能并不是你的問題,也許人家只是不喜歡長得丑的人而已。 十四、為什么年年買衣服,年年沒有衣服穿?因為你一年比一年有氣質,去年的衣服,配不上今年的你。 十五、每次別人問我路我都瞎指的,第一是因為我根本不認路,第二是為了給世人一個教訓:不要隨便相信長得好看的人。 十六、最悲哀的事:當你打開錢包的時候,大領導不在了,各族人民還在。 十七、難過的時候我就打開錢包,錢包里什么都沒有,平衡了,至少我還有個錢包,錢包卻什么都沒有。 十八、如果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那么相親是為墳墓看風水,表白是自掘墳墓,結婚是雙雙殉情,移情別戀是遷墳,第三者是盜墓。 十九、長相分兩種,一種是好看的,一種是難看的,你是屬于中間的,好難看的。 二十、像我們這個年紀,騎電動車一定要戴安全頭盔,否則,會被開寶馬奔馳的同學認出來。 笑死人的搞笑文案句子接地氣 一、在這個薄情年代,要想別人對你念念不忘,最好的辦法就是欠錢不還! 二、俗話說拿人家的手短,就算你千手觀音也變成毛毛蟲了吧。 三、我的人生只有一半的時間是倒霉的,而另一半時間在處理倒霉的事。 四、我覺得打電話挺好的,這樣我說的每句話都是值錢的。 五、資金流動才會增值,后來我發現了,是我的資金在流動,別人的資金在增值。 六、跟男朋友訂婚啦,他家拿了幾萬彩禮。回家,我跟我媽一塊數錢。我哥看見了說:“你個傻姑娘,被人賣了還幫人數錢。” 七、如果你實在餓了就打電話給我,我會第一時間去買零食,然后嚼給你聽。 八、最近壓力大,總是失眠,差不多每10個小時就會醒一次,好痛苦。 九、剛才一咬牙做了個風險非常大的投資,要是成功了,一下就能掙幾百萬,要是失敗了,我這兩塊錢就打水漂了。 十、跟老公吵架,我:“你竟然敢跟我喊?”“我跟你喊怎么了?要不是看你閉月羞花、沉魚落雁、亭亭玉立、溫柔可愛,老子早就打你了!”瞬間氣就消了。 十一、有時候,感情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淡;友情經得起平淡,卻經不起風雨。 十二、每當生活不順心的時候,我都會翻翻錢包,查查存款,畢竟哭出來就好了。 十三、每天夜里下定決心從明天開始改變,好好生活努力奮斗。第二天中午在被窩里翻個身:明天再說吧。 十四、做人要謙虛,多聽聽他人的意見,然后認真記下來對你有意見的都是誰! 十五、有人說我黑,我就笑了,呵呵,你白是為了遮丑,我又不用。 十六、其實,我胖也是有原因的,那就是我太小的身體容納不了我飽滿的性格。 十七、老師問:“世界上有一種馬,由黑白顏色組成,請問是什么馬?”小明:“二維碼!”老師:“出去!” 十八、什么是電燈泡的最高境界?就是兩男一女走在街上,三人都會覺得自己是電燈泡! 十九、“我臉油不油?”“反光,看不清楚。” 二十、直覺這個東西就是這樣,你覺得對方喜歡自己,多半不是真的,而你覺得對方不喜歡自己,多半是真的。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瀑布【10首】 陜西 空也靜 1陵園 烈士們 握著大刀、長茅、木棍 一個接一個 從歷史里爬出來 扶著墓碑 向前來祭奠的人 打探 他們拼命打下的江山 是不是 當初想要的樣子 2瀑布 一條河 被生活圍追堵截 一步步逼向 絕境 仿佛一個人 裝著一肚子的苦水 突然縱身一跳 一下子 從人間掉到十八層地獄 死亡引來了 一群愛看熱鬧的人 3清晨 鳥鳴啄破黑夜 太陽從黎明指縫滲出 如一滴血 溪水咽下一路碎石 鐘聲展開翼羽 蝶一樣在山間飛來飛去 小花狗伸個懶腰 換個姿勢 又睡入夢鄉 4詩評 一口氣讀了三遍 放了一夜 又讀了一遍 卻讀不出其中的味道 仿佛一個人 懷惴厚厚一摞戶照 天南海北、陰間人間 轉了一圈 剛一觸及正題 突然像患了陽萎 一下子 軟了 5詩壇 這個圈子 己沒有詩歌 一幫人披一片遮澀布 相互吹捧,打情罵俏 每個詞都涂脂抹粉 妓女一樣 沿街叫賣著 6疫苗 這群病毒的克星 荷槍實彈 在身體里排兵布陣 設下一道牢不可破的關卡 像一只老虎巡視著領地 稍有動靜便聞風而動 頑強低抗 7八一 翻出一身舊軍服 穿著 衣袋里裝滿 掏不完的往事 幾顆星 深深地嵌入骨肉里 輕輕一抖 便掉落一串槍聲 溫度沿著褲腿 一截截升高 夜晚來時 還舍不得脫 8災后 洪水退去 陽光一個一個扶起 那些東倒西歪的村莊 田野仿佛打了敗仗的戰場 橫七豎八 躺滿莊稼的尸體 沿著鄉間小路 找不到一聲蛐音蛙鳴 痛如一堆瘀泥 在胸口結痂 一滴淚在眼里轉了幾圈 不敢掉落 9房子 幾套拆遷安置房 一直空著 價值卻一年一年往上翻 一個平躺的人 腰包一天天鼓起來 另一些人 拼死拼活一輩子 死守幾間瓦房 事實上 有些好運是老天給的 10接種 把祖國的愛 一針一針打入身體 滲入骨頭 我仿佛披甲戴盔的戰士 渾身每一個細胞 都做好了預防病毒入侵的準備 也有了 抵御外敵來犯的底氣 空也靜:原名魏彥烈。陜西省作協會員,出版詩集《格桑花開》、《草原情歌》、《仰望昆侖》、《風舞經幡》、漢英雙語《輪回》等多部。獲昆侖文藝獎,唐蕃古道文學獎,詩歌春晚“全國十佳詩人”稱號。詩觀:快樂生活,安靜寫詩。 >>>更多美文:自創詩


溪州長清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社頭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失眠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4k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